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督查系列报道(九)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6-01 09:19

为了推进2016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发挥督查在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根据《吴堡县重点项目督查工作暂行办法》(吴政办发〔2016〕19号)和《2016年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督查工作方案》(吴督发〔2016〕1号)文件要求,2016年5月5日-19日,由县综合督查督办室、县发改局牵头,县审计局、县安监局、县质监站、县劳动监察大队及新闻媒体参与的综合督查工作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了解等方式对全县43个续建、新开工建设项目和28个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资金使用、农民工工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项目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二十五、农业局所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农业.jpg

(一)丰润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续建)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项目规划面积1060亩,栽植山地苹果、青梨、生态林果700亩,种植优质牧草280亩,建设养殖区、培训中心、销售中心、气调果库,完善园区道路、供水、绿化等附属设施。

2、年度建设任务

(1)平整土地100亩,沟道治理100亩;

(2)新建200立方米集雨窖4个、400亩土地滴灌设备、500立方米高位水池、2口水井等;

(3)新建生产道路3公里及园区道路绿化;

(4)购买苗木及猪、羊、鸡等。

3、工程建设进度

2016年截至目前为止,丰润现代农业园区完成总投资110万元。

(1)完成土地平整30亩、沟道治理30亩目前仍在紧张有序的平整土地、治理沟道中。

(2)完成建设200立方米集雨窖4个、400亩土地滴灌设备的铺设;目前正在建设500立方米高位水池。

(3)完成修建生产道路1公里,目前正在绿化园区道路。

(4)购买了3000株苗木、600只鸡。

(二)龙翔观光生态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续建)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005亩,建设有机生态园、养殖区、综合服务区、农产品加工区、牧草饲料生产区、干果育种育苗区及其它附属设施。

2、年度建设任务

(1)引进中央200只;(2)整理土地100亩,沟道治理100亩;(3)新建温室5亩、大鹏5亩;(4)打深井1口,新建1000立方米蓄水池2口,200立方米集雨水窖2口;(5)配套建设管道及输电线路等附属设施。

3、工程建设进度

截至目前,龙翔观光生态农业示范园2016年完成总投资168万元。

(1)投资40万元,引进种羊200只。

(2)投资45万元,完成土地整理50亩、沟道治理50亩。

(3)计划后半年启动实施新建温室5亩、大棚5亩。

(4)园区在距离园区4km处找到水源,现完成了引水的前期工作,完成了2口1000立方米蓄水池、2口200立方米集雨水窖的建设,总投资43万元。

(5)投资40万元,完成配套建设管道及输电线路等附属设施的建设。

二十六、民政局所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民政.jpg

(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新建)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建设“六个一”新型农村社区20个,每个建成社区有1所幼儿园、1个卫生服务站、1个便民服务站、1个便民超市、1个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所、1个养老托老服务站。

2、年度建设任务

建设“六个一”新型农村社区3个(刘家沟、于家沟、薛下村),每个建成社区有1所幼儿园,1个卫生服务站、1个便民服务站、1个便民超市、1个村民文化活动广场所、1个养老托老服务站。

3、工程建设进度

宋家川镇刘家沟社区由镇政府与房屋主签订协议,以每月每间100元通过租赁的方式完成建设任务。现已租赁房屋28间:便民服务站由原村委会办公场所改造完成;便民超市由原超市改造完成;幼儿园共租赁10间房屋(6间教室4间厨房和餐厅);卫生服务站共租赁4间房屋;村民文化活动场所由原活动场所改造完成;养老托老服务站共租赁8间(8间全部为活动用房,厨房和餐厅与幼儿园共用);另租赁4间设综合办公室、2间为文化活动室。目前按审计结果,刘家沟社区总计投资134万元:其中养老托老服务站投资60万、幼儿园投34万、其余项目投资40万元,项目由榆林众鑫建司中标承建。

郭家沟镇于家沟社区和寇家塬镇薛下村社区主要采取翻新改造原乡政府驻地和企事业单位旧有的基础设施完成建设任务。目前按审计结果,郭家沟镇于家沟社区总计投资264万元:其中养老托老服务站投资124万、幼儿园投61万、广场及其余项目投资79万元,由榆林金驼建筑公司中标承建。寇家塬镇薛下村社区总计投资294万元:其中室外其余项目和养老托老服务站投资200万、幼儿园投57万、卫生服务站投资37万元,工程由榆林秦通建筑公司中标承建。

(二)公益性公墓及殡仪馆建设项目(前期)

1、建设规模与建设内容

殡仪馆占地面积10亩,总建筑面积1160㎡,公益性公墓占地500亩。

2、年度建设任务

完成项目立项、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

3、工程建设进度

目前该项目暂无进展。

二十七、综合督查组建议

一要提前谋划、超前实施,把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做扎实,把握机遇、就势而上,保证项目开工建设。二要发力加劲,加快破解项目推进的制约因素,全面推进在建工程进度,下大功夫、大力气推动项目建设。三要保障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必须把好资金“管理关”。四是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工程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发现质量问题及时上报,保证工程质量不打折扣。五要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确保不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六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的理念,用铁的纪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创造安全的生产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