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督查力度 护航精准扶贫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6-02-26 11:11

2月20日到22日,综合督查督办室根据精准扶贫工作的安排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的指示,联合县扶贫办、县统计局工作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对全县6个乡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在督查检查内容上,重点抽查了12个贫困村262户贫困户,督查人员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致贫原因及发展愿望;对各乡镇建档立卡工作情况进行查看;对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要求,各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要对所属村的建卡贫困户户数、人数、年龄结构、扶贫需求、脱贫计划要清楚。要进一步摸清困村、贫困户的帮扶需求及发展意愿,搞准扶贫对象分类,拉出贫困村、贫困户帮扶的任务清单,为开展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督查工作结束后,督查组将各镇精准扶贫工作中落实的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形成督查专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文:呼绍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