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二十五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11-09 14:59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审批局累计办理审批事项176项(其中市场准入办结140项、社会事务组办理5项、工程项目组办理9项、城乡建设组办结22项)。接收处理市级转办12345便民服务热线17单(其中求助类15单、咨询类1单、投诉类1单),办结率为5.88%,满意率为100%。

二、县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对存在不规范行为提出了整改意见,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以就业服务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共培训保育员81人。通过培训,提高了保育员的专业科学知识,促进了保育工作的专业化发展。

四、县税务局共办理了582项业务(其中办税服务厅办理151项,电子税务局办理431项),办结率为99.05%,网厅办理率为73.35%。为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大了对涉及“制造业”企业的宣传力度,确保相关纳税企业对新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

五、县工贸局为做好疫情防控,督促商场、超市、酒店、加油站、快递物流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收集整理了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并向县巩固衔接领导小组上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筹备了2021年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组织)工作就业的招聘会会前准备。

六、县联合征信中心要求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和县住建局完善2021年第三季度“双公示”信息的数据及台账,进一步做好“双公示”核查相关工作。

七、县农商银行为满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小微企业等生产融资需求,开通了“秦e贷”以及“秦V贷”业务,实现了高效、便捷、智能的贷款服务,极大的方便了我县各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八、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9项,(“互联网+不动产登记”6户,转移登记3户),查询12户,

有效降低企业不动产登记成本,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