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二十四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10-25 09:23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审批局完成了“县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升级改造工作,实现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平台全面互联畅通,率先“点亮”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着力赋能“一网通办”。实现了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为群众和企业办事“零跑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县工贸局加强疫情防控,督促酒店、商场、超市、快递物流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已完成入统上报工作;组织宝船玩具、黄河红枣业两家外贸公司参加2021欧亚经济论坛经贸合作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

三、县市场监管局为解决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对我县餐饮服务场所的设备、食品及食品原料的采购及贮存等进行全面检查。并督促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防控防疫责任。

四、县交通局对我县从事汽修烤漆的43家维修企业进行逐户排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陕西省环保DB61标准执行,确保设备运行安全有效,有效降低各类营商成本。

五、县联合征信中心督促市场监管局、工贸局和环保局等10个重点行业部门,积极开展市场主体分级分类评价和监管。要求各单位制定分级分类监管方案,明确分管领导,落实具体责任人,对市场主体进行分级分类监管。

六、县供水公司对供水总管道进行了提标改造,完成了水厂出水系统升级改造,保证了水压平稳,供水安全。

七、县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办公室关于调整部分支付手续费标准及优惠政策的通知》要求,加大减费让利力度,调整了部分支付手续费标准及优惠政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