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二十二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9-17 16:15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审批服务局:一是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和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单位沟通对接,对照行政权利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要求各单位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为新大厅进驻做准备。二是推动政务大厅标准化、智能化建设。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建设一体化预约叫号系统,实现线上预约与实体大厅排队叫号实时监控。

二、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降低企业不动产登记成本,本周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3份,其中,“互联网+不动产登记”6户,转移登记4户,查封登记3户。另外,查询8户。

三、县税务局持续推行网上办税,缩短办税时间,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按照省市局要求,县税务局持续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截至目前,网厅办理率为92.02%,大大超越了网厅办理率为85%的标准考核线,极大地提升了服务质效。为进一步扎实提升服务质量,要求完成“好差评工作”,目前县税务局邀评率为100%,“好差评”系统中无差评信息。

四、县联合征信中心:9月8日,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信用办)副主任杨文元一行来我县调研社会信用和营商环境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进军主持会议,我县28个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各项部署,对标补短,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推动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和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县工业商贸局与市商务局积极沟通,做好进博会前期工作,目前已起草《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榆林代表团吴堡分团活动方案》;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参加了省工信厅节水培训,宣传了一批工业领域节水政策、节水先进工艺技术和国家水效领跑者典型案例,提高县内企业对节水方面的认识;为全面做好工贸行业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有效控制区域病媒生物密度,切实保障广大居民身心健康,印发《吴堡县工业商贸局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政策加大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支持力度,县工业商贸局组织县内企业填写了产业链企业融资需求调查问卷。

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进一步加强液化石油气罐安全管理,保障气罐使用安全,对辖区内气罐充装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督促使用单位提供燃气经营单位的有效证照,建立健全气罐进出台账。向液化气钢罐使用单位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要求他们定期对液化气罐的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及手轮至瓶阀连接部位进行自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遏制液化气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气罐充装单位1家,销售点1家,使用经营户35家,发现回收超期未检气罐2只,责令及时检验,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