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二十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营商办        更新时间:2021-08-20 11:25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行政审批局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高烟花爆竹零售许可的办事效率,简化审批流程,县审批局开展了烟花爆竹零售许可的业务培训会。通过学习,窗口业务人员重新熟悉了烟花爆竹零售许可审批的申报条件、办理材料等流程,掌握审批烟花爆竹零售许可全过程,经进一步研讨后确定了更为简便、高效的审批方案,提升了审批效能;城乡建设组和踏勘组业务人员共同探讨了现场踏勘要素,明确踏勘流程和标准,确保踏勘工作流程清晰、服务标准化。本周累计办理审批事项65件,接收并处理市级转办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单14单,部门办结率18.18%,办理结果满意率100%。

二、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学党史,办实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降低企业不动产登记成本,本周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8份,其中,“互联网+不动产登记”3份。

三、农行开通了企业掌银上线电子票据业务,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开创了电子票据业务操作新渠道。掌银电票主要负责票据签收、票据查询、背书转让、提示付款(委托收款)、提示付款恢复(应答)等,极大方便了我县各中小企业融资。

四、县联合征信中心转发榆林市社会信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双公示”第三方核查工作的通知》,为确保评估核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督促信用各成员单位开展自查和准备工作,做好迎接市信用办会同市审计局对吴堡县2021年“双公示”评估和信用信息数据质量第三方核查工作。

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全县酒店、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物流等重点场所,对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暗访、督查,就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了指导。重点查看了各相关场所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通风及“一米线”等防控要求情况,并对药店执行购买“一退一止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冷链食品经营、消毒、外来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对购买相关药品信息登记不全、消毒不彻底、超市和农贸市场个别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立即整改。

六、县工业商贸局在酒店、宾馆、商超粘贴疫情防控责任公示牌,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完成了2021年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组织)就业的岗位征集工作,共征集到23个企业岗位;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扎实做好酒店、商场超市、加油站、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相关事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