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九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营商办        更新时间:2021-08-13 10:17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审批局本周累计办理审批事项63件,接收并处理市级转办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单7单,部门办结率16.67%,办理结果满意率100%。县审批局组织召开办事指南“交叉互审”工作培训会,县33个部门(单位)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县审批局业务人员对本次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交叉互审”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现场答疑解惑,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节点,按照要求对涉及本部门事项与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紧密结合,进行全覆盖式地毯检查,并在“陕西省政务服务事项中控管理平台”反馈审核情况。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指南的精准度,让办事群众办事更便捷。

二、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学党史,办实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降低企业不动产登记成本,本周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0份,其中“互联网+不动产登记”3份。

三、县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推广纳税E贷、微捷贷、秦e贷、极速贷、小微易贷、乐分易、网捷贷等线上产品。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在网上进行贷款申请,采用线上企业网银自助申请,系统自动测算额度、自动审批发放用款,无需提供任何担保,不需要纸质材料和客户签字,无任何费用。缓解部分小微企业因抵押物不足而无法申请贷款的难题。

四、为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开展母婴店专项检查,排查辖区内母婴店经营户,查看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查看乳粉和保健品等商品,对进货情况以及保健品标识进行了仔细查看,把好市场准入关。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促使经营者依法规范经营,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

五、根据市信用办安排部署和《吴堡县2021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任务,要求信用办各成员单位根据所属的行业领域梳理、推荐上报典型案例,县联合征信中心通过精心筛选,上报市信用办。

六、县工业商贸局根据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集《榆林外贸宣传片》和《榆林外贸产品宣传画册》相关资料素材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面向各企业开展征集工作,目前已征集到7户企业的宣传材料;根据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2021年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组织)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县工业商贸局正在积极开展宣传,选聘2021年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就业岗位征集工作;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扎实做好酒店、商场超市、加油站、邮政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相关事宜;为贯彻落实好《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缺少成对<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起草了吴堡县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