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七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7-23 09:41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审批局本周累计办理审批事项93件,其中工程项目审批4项(招标1项、建议书1项、实施方案2项);市场准入办结共74项(公司设立7项、变更5项、注销1项;个体户设立28项、变更10项、注销 23项);社会事务组办结1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变更1项);城乡建设组办结14项(道路运输经营许可11项、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的备案1项、危险化学品(无仓储)经营许可1项、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审批1项)。12345便民服务热线,共接收并处理市级转办12345便民服务热线理工单11单,其中求助类工单9单,投诉类工单2单。

二、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学党史,办实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降低企业不动产登记成本。本周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8份,其中,“互联网+不动产登记”2份。另外,查封1户,查询29户。

三、县金融办结合全省落实中央新增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着力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金融机构根据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加大对批发零售、物流运输领域等的支持力度。

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确保全县人民吃上“放心豆芽”,杜绝不合格豆芽流入市场,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联合市检测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开展了豆芽抽检工作。为做好本次专项抽检工作,执法人员提前调查摸底,根据摸底情况制定抽检方案,统筹安排组织人员,确保抽检工作各项环节科学规范、样品具有代表性。

五、县税务局持续落实导税服务、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等承诺,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六、县联合征信中心督促各相关单位根据所属行业进行主动型信用承诺(含个体工商户),并在信用榆林平台上进行录入公示。

七、县工业商贸局陪同市工信局对我县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对入驻的两家企业进行了详细了解,确保企业按时入驻。为进一步规范我县企业统计数据,县工业商贸局会同县统计局对我县规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企业财务及统计数据进行专项检查指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