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六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7-09 15:48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本周累计办理审批事项136件,其中包括:工程项目审批8项(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1项、初步设计审批1项、建议书审批2项、实施方案审批3项、水土保持方案审批1项);市场准入办结96项(公司设立10项、变更4 项、注销 3 项,个体户设立 35项、变更 25项,注销15项;小餐饮许可设立3项,食品经营许可3项);社会事务组办结7项(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成立1项、延续5项、变更法人1项);城乡建设组办结25项(普通货物运输许可25项)。12345便民服务热线,共接收并处理市级转办12345便民服务热线理工单24单,其中均为求助类工单21单,咨询类工单2单,投诉类工单1单。部门办结率47.37%,办理结果满意率69.67%。

二、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学党史,办实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降低企业不动产登记成本。本周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0份,其中“互联网+不动产登记”3份,查询17户。

三、为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推广纳税E贷、微捷贷、秦e贷、极速贷、小微易贷、乐分易、网捷贷等线上产品。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在网上进行贷款申请,采用线上企业网银自助申请,系统自动测算额度、自动审批发放用款,无需提供任何担保,不需要纸质材料和客户签字,无任何费用。缓解部分小微企业因抵押物不足而无法申请贷款的难题。

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有利于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组织工作人员对200户中小企业进行注册登记“信易贷”平台。积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切实让企业体会到信用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五、县税务局组织辖区内纳税人参加《榆林市税务局举办“学好党史办实事 税惠春风暖民心”系列活动之中级会计职称考前串讲培训》,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