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五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营商办       更新时间:2021-06-25 11:00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审批局本周累计办理审批事项62件,其中包括:工程项目审批1项(初步设计审批1项);市场准入办结49项(个体户设立17项、变更8项,注销2项;公司设立4项、变更7项、注销3项;小餐饮许可设立6项,食品经营许可2项);社会事务组办结4项(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延续2项、公共卫生许可证延续1项、医师执业地点变更1项);城乡建设组办结8项(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8项)。12345便民服务热线,共接收并处理市级转办12345便民服务热线工单18单,其中求助类工单15单,建议类工单1单,投诉类工单2单。部门办结率33.3%,办理结果满意率75.0%。

二、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通过学党史,办实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降低企业不动产登记成本。近日,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在龙山惠民家园小区上门服务,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真正的“一次也不跑”,本周共计办理转移登记23户,其中龙山惠民小区办理证书5户。

三、县联合征信中心根据榆林市创建信用示范城市要求,各单位根据任务清单,截至目前已有139家企业已在中央、省、市三级“信易贷”平台上完成了注册工作;市场监管局、文旅局等单位正在开展企业主动信用承诺书收集工作;吴堡县供水公司、吴堡县长兴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正在与市信用平台技术人员对接,完成信用目录及数据的归集。

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月18日在绥德县组织召开的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会议提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从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创新企业开办和注销工作;二是稳步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三是深入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四是推进市场监管公平有序,规范涉企收费;五是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五、县税务局举办了本季度最后一期纳税人学堂培训会,针对纳税人申报的各类问题,邀请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举办了一次“增值税及附加税申报表”的培训,为前来参会的纳税人梳理了申报的各类问题,提高了纳税人的申报实操水平。

六、县工业商贸局本周主要工作如下。一是对我县三家预制厂整改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全县快递、物流、电商工作人员进行第八次核酸检测;三是对307国道三家在营业加油站污水排放及处理情况进行检查;四是根据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文件精神,引导县内规模以上企业、限上企业积极注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进一步为信誉良好的企业融资提供便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