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四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营商办       更新时间:2021-06-18 15:44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审批局推行“承诺审批”许可制改革试点工作,坚持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失信有惩戒“四位一体”的新型审批模式,审批服务便民化质量和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推行“承诺审批”许可制,有效解决了各类材料重复报、容缺受理难落实、中介办事效率低、项目审批时限长等难题,实现了“一纸承诺、一次办好”。截至目前,共梳理出可实行告知承诺制办理的事项56项,减少证明材料121项,年度累计办理告知承诺业务1694件,部门事项实现“零材料”办理,压减审批时限、精简审批材料90%以上,群众满意率100%。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接收3家线下中介机构,根据《吴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公开征集涉及行政审批中服务机构登记入驻政务服务中介超市的通知》要求,基于对全县中介机构摸底排查,该局正式接收陕西绥远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榆林易拓达建设工程项目代理有限公司、榆林荣达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3家中介企业入驻线下“中介超市”,主要针对土地、房产评估测绘;土地、不动产登记代理;土地信息咨询;地籍测量、调查;招标代理服务、政府采购代理服务、工程管理服务、造价咨询等领域提供中介服务。

二、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为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的服务质量,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职业精神,响应市委、县委号召积极创建“青年文明号”服务窗口,成立了领导小组,积极配合团委完成网站学习,认真遵守各项措施积极自我完善,做好窗口服务各项工作。近日,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在龙山惠民家园小区上门服务,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真正的“一次也不跑”,本周共计为龙山惠民小区办理证书20户。

三、县工业商贸局本周主要工作如下。一是2021年第一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二是对全县快递、物流、电商工作人员进行第八次核酸检测;三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后续巩固提升进行了招投标工作;四是根据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文件精神,引导县内规模以上企业、限上企业积极注册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进一步为信誉良好的企业融资提供便捷;五是为了进一步做好规上限上企业稳增长工作,多措并举推动企业向好发展,特制具体支持措施,近期拟出台《吴堡县2021年规上限上企业稳增长具体支持措施》。

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辖区个体工商户经营状态摸底调查排查,其中包括正常经营、暂未经营、停止经营、查无下落等四种;全面、真实、准确摸清底数,对全县3000多家个体户,分配给6个乡镇市场监管所,各乡镇通过实地登记,电话或微信等多种渠道深入排查,确保掌握信息全面、准确、一户不漏、不留死角。不断提高调查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覆盖率,为入户摸底登记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全面清理“僵尸户”加强规范事中事后监管。

五、县税务局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对广大纳税人开展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需求征集活动,充分听取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意见建议,更有针对性地优化税收工作,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更有力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为了加强纳税人与税务机关沟通,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开展“秦税体验馆招募体验师”活动,截至目前,我县已有3家企业参与“秦税体验馆招募体验师”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