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三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营商办       更新时间:2021-06-11 10:16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税务局举办了纳税人学堂培训,分别对财产和行为税合并操作、电子税务局实操常见问题、二手房相关业务操作进行培训,共计培训65人次。并持续对办税服务大厅前来办税的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加大电子税务局办税业务的宣传力度。

二、从6月1日起,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对龙山惠民家园119户住户实现可在楼下物业处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申请、提交,当日预审、受理,次日领证,真正实现住户办证“一次也不跑”“不见面办理”的工作目标,打通了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截至6月8日,不动产服务窗口为龙山惠民小区办理不动产权证40户。

三、吴堡县供电分公司组织人员现场逐户宣传《关于明确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四部门关于印发<2021年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收取电费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宣传转供电电价政策。

四、6月4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忆往昔红色峥嵘,看今朝再创辉煌”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局机关、政务服务中心及各进驻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比赛。局长宋锦峰表示,本次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形式,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更加入心入脑。比赛不仅是对各参赛选手的促进,也是对其他党员干部的互动学习机会。希望全体职工干部保持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高效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

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改进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市场监管水平,6月2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回顾2020年度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进一步抓好全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思想从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履责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要防控从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四要作风从严,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六、县工业商贸局征集了县域内企业申报陕西省商务厅关于“三品一标”认证的工作,征集了陕西省农产品网销对接会品牌企业,全面开展扶贫档案整理工作。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宋家川街道办对县内建材行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2条,下达停业整改1户,限期整改4户。会同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废品收购站进行安全检查,对垃圾分类、垃圾摆放、灭火设施摆放、未开展消费应急演练等事项进行了检查,下达停业整改1户,限期整改2户。同时加大工贸行业重点领域检查力度,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县内重点行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责任人的落实、安全生产操作规范流程、厂区安全等方面,督促企业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事宜。通过企业微信群、下企宣传、实地指导等方式,对安全生产进行进一步宣传,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安全宣传彩页200多份,涉及企业30余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