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二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营商办       更新时间:2021-06-06 11:05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联合征信中心根据《榆林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任务,结合各部门所属行业,印发了吴堡县《关于贯彻落实榆林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按时完成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

二、县税务局根据省税务局巡查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加强了办税服务厅管理,全面下架了办税服务厅第三方单位收费价格公示表,组织一线人员开展纳税服务规范业务的培训。并对前来税务大厅办税的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加大电子税务局办税业务的宣传力度,对开票以及其它可“网上办”的业务加大辅导力度。

三、近日,县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在龙山惠民家园小区开展上门服务,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授权开发商在办理“预告登记”、“抵押注销登记”的基础上,增加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业务,小区开发商利用“外网受理”,工作人员“内网审核”,证书统一打印,统一发放,实现真正的“一次也不跑”,业主高兴地说“家门口也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了”。

四、县行政审批服务局6月1日正式启用了行政审批专用章,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综合发证窗口,统一发证,做到“一枚印章管审批”,该专用章与行政审批服务局行政公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五、工业商贸局为了给企业争取省市资金,推荐上报了2021年陕西省中小技术发展专项资金中小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带领县内4户技改企业参加了由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的“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活动,会上各位专家老师讲解了项目申报中的注意事项,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企业对中央、省、市各类项目的知晓度,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思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进军对工业商贸局涉及的重点项目二碛生态驿站改建项目、陕果现代农业三产融合建设项目、陕果冷链物流项目进行了调研,了解了项目进度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做好项目的服务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