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一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5-21 11:03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金融办全面推广运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严格加点规定,确保利率稳定在合理水平。吴堡农商银行组织各营业网点主动对接企业、农户的信贷需求,做到建立绿色通道,在满足合规和风险要求前提下一律打破常规,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大程度减少审批环节,在授信中不得设置不合理条件,不得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设置歧视性要求。

二、县税务局召开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推进会,部署了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相关工作,不断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三、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协助住房保障中心进行了房屋查询,本周相继根据住保中心提供的《2021年1—6月租赁住房补贴发放名单》和平安家园、阳光小区发放名单,共计查询人数968人,查询业务200余份。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深入推进农村不动产登记业务,截至5月19日,共计在辛家沟镇测绘农村宅基地2861户,并启动了郭家沟镇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

四、5月14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对全县包括县委办、宣传部、发改局等在内的33个单位,开展政务事项标准化梳理业务培训会,各部门副职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在第一时间成立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审批局技术人员对吴堡管理平台中四大模块、事项梳理流程、14项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讲解。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对照事项库事项目录主动认领,认真完善事项信息,在5月31日前完成县级政务服务事项承接和办事指南编制工作既定目标。本次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的开展,将实现以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理流程最简为目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实用性强的“办事向导”和服务指南。

五、5月1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食品生产监管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基层监管工作实际,让大家对食品生产监管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业务能力有了新提高,对开展日常监管工作有着重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