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5-14 09:12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一、5月11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会上,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宋锦同志领学了“四史”之“新中国史”,针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四个发展阶段,从政治、经济、统一战线、民族关系、外交关系等方面分析其阶段特征。会议要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每一名同志,都应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激发自身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的内在动力,持续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质效双升”。

二、为认真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对人员密集的办公室、医院、小区、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此次检查,针对在用电梯是否经过检验合格、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及日常维护保养纪律是否建立、电梯运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根据部省市文件精神,由县不动产服务中心牵头、行政审批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配合,克服困难,多方协商,解决了致富路三星小区住宅楼的办证问题,保障了住户的合法权益。并且,不动产服务中心从本季度开始加强培训,注重合作,提高抵押,提高“一次不跑“百分比,计划对于即将开始首次办理的龙山惠民小区实现“互联网+”办理,让开发商给客户发证,做到让百姓一次不跑。对于无法实现一次不跑的转移查询、查封等其它业务,服务中心增强信念、提高意识,加强培训、提高效率,争取实现让群众,即办即拿,只跑一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