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九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4-23 12:08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工作如下:

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政务大厅为党建总阵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天由一名党员干部佩绶带、作表率,带领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向来往办事群众提供咨询、指引、帮办代办、便民服务等,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政务服务工作,用“心”打造政务大厅“温暖家”,群众办事体验感进一步提升。

二、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相关要求,及时征集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研究起草了《吴堡县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

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山镇张家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1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人,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药品监管法》以及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和生活常识宣传。通过此次“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科普意识和科学素质,对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四、县税务局本周开展走访A级纳税人活动,将税收优惠政策与A级纳税人绿色通道等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现场指导企业会计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五、县工业商贸局组织开展了第五次快递、物流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切实防范全县寄递渠道疫情传播风险。

六、县金融办全面推广运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严格加点规定,确保利率稳定在合理水平。同时针对民生保障类贷款实行贷款利率优惠,合理确定利率水平,特别是小额信用贷款,在简化手续、降低门槛的同时,将贷款利率由原来的9.6%下调为6.7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