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八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4-16 10:45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工作如下:

一、本周各部门自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特别强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营商环境建设体系,推进政策落实落地。

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座谈会上研究上报了《吴堡县落实营商环境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并就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加快数字化平台集成应用及优化“12345”热线公众服务体验等问题展开研讨,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现场踏勘组针对县内小餐饮、小作坊现场踏勘实际,提出优化踏勘流程、解决审批时限、申请人整改时限较长的问题,重新拟定《小餐饮经营许可证》办理流程,将法定的10个工作日期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不包含现场踏勘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县金融办结合全省落实中央新增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着力降低我县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金融机构根据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吴堡农商银行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贷活动,主要用于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农经营主体等行业,年化贷款利率低至4.55%。

四、为保障我县广大农民群众购买和使用放心合格的化肥产品,近日,榆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我县生产和流通领域生产经销化肥企业开展农资产品抽检工作。市局检查组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确保化肥产品的养分指标,现场进行抽样封存,对抽检结果不合格化肥产品依法进行查处,确保我县销售化肥产品的质量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