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七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4-09 09:57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部门开展如下工作:

县审批服务局稳步审慎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创新创业门槛和成本;同县市场监管局建立部门协作机制,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落地落实;将“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纳入“双随机”抽样清单。累计办理审批事项159件,其中包括:工程项目审批9项(项目建议书批复2项、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3项、项目实施方案1项、项目招标实施方案3项);市场准入办结150项(食品经营设立6项、小餐饮设立4项、个体设立111、变更10、注销8、公司设立4、变更4、注销3)。继续深入组织开展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针对第三方评估发现部分创新举措复制推广和主要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梳理具体工作举措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由各小组组长提出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办理项目审批、市场准入等工作期间,梳理出后期需进驻本单位的配合部门及相关办理事项清单,纵向推进相对集中的行政许可改革。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规范县城经营秩序,进一步集中力量扎实推进县城沿街店铺店外经营、乱堆乱放清理整治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创文工作两抓手、两促进。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违法违规的店主告知其现阶段疫情防控需要注意的事项叮嘱其仍需提高思想警务,不麻痹、不松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整治,县城沿街商户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和明显改善。

县金融办结合全省落实中央新增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着力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金融机构根据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加大对批发零售、物流运输、“三农”领域等的支持力度。

县天然气公司为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吴靖分公司-吴堡高速管理所安装天然气管道工程,精简业务流程,压缩报装时限……不断拓宽企业用气的服务事项,以实际行动优化用气市场营商环境,企业用气便利度得到显著提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