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六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3-26 15:19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开展如下工作:

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市场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感、责任感;二要立足工作职责,全面梳理自身承担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三要注重实际成效,全面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把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向深入。

二、在全市召开工业稳增长工作推进会暨政策兑现会后,我县高度重视,于3月23日县级分管领导及时召开工业稳增长工作办公室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工业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分工,夯实责任,保障工业经济稳步运行。县工业商贸局为加快推进我县规模以上停产、半停产企业复产工作,确保规模以上工业稳产、达产,起草了《关于印发吴堡县停产、半停产企业包抓帮扶实施方案的通知》(吴政办发〔2021〕6号)。一是摸清企业情况,建立工作台账。二是紧盯入规企业,做好入统工作;三是狠抓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实施;四是强化招商引资,抓好苏陕产业孵化园园区建设。

三、县营商办根据《榆林市营商办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第三方评估发现创新举措和主要问题落实的通知》(榆营商办〔2021〕5号)文件精神,将第三方评估涉及我县的3个创新举措和14类29项具体问题,并传达学习了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结合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际和评估建议,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具体任务要求逐项进行落实,扎实有序推进相关改革创新举措和发现问题的解决,提升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潜力。

四、3月18日上午,县供水公司在县文化广场举办2021年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对水资源、水环境、山洪灾害防御、河道保护等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县信用办于3月17日组织相关部门在县委二楼会议室,参加国家公共信用信息“双公示”远程视频业务培训会,为进一步规范“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提升数据质量,确保公示信息的完整性、及时性、合规性,实现“双公示”信息应报尽报,应归尽归。

五、县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共计办理转移登记4户,抵押注销5户,查封查询共计10户。为进一步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满足“互联网+”“一窗受理”等高效服务需求。中心持续组织集体学习活动,鼓励支持参与模范评比,激励职工在服务工作的同时,能够有效提升自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