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五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3-22 15:57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消费维权,我县联合征信中心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二、我县联合征信中心围绕我县今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诚实守信的传统文化和现代市场经济的契约精神,进一步提升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在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信用小知识、对纳入“红名单”诚信典型实施联合激励、对纳入“黑名单”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近期查获的食品、药品、化妆品、烟酒、农资等378件假冒伪劣商品进行销毁,同时,深入六个镇(街道办)开展主题宣传检查活动,并对各乡镇副食门市进行检查,共出动宣传、执法人员60人次,宣传车10辆,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咨询28人次。

四、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吴堡农商银行特推出“秦e贷”、“秦v贷”两项专项贷活动,主要用于支持个人线上数字贷款、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线上数字贷款等,通过银行品牌,官方渠道实现金融消费者随用随贷的同时防范贷款陷阱,守护资金安全。

五、我县工业商贸局通知验收合格的加油站开展自助洗车服务并对全县洗车门店排水情况进行摸查。其次,对县域内的快递、物流工作人员进行了第四次核酸检测及第二次疫苗接种。制定了《2021年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以及《电商进农村后续500万的项目提升方案》。通过开展2021年村集体经济项目的预算,将启动村集体经济项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