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四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3-12 14:03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21年3月3日至3月10日,通过12345便民服务热线接收并处理工单12件,县级直接接听处理工单2件,市级转办10件,已办结归档6件,剩余6件正在调查处理。主要涉及出租车管理,环境保护,噪声污染等类型。12345便民服务热线按照“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结”的工作要求,坚持多渠道解决群众诉求,做到“有求必应、有诉必理、有理必果”,逐步提高了服务水平和公众满意度,让热线切实成为企业群众的暖心线。

二、工业商贸局起草出台了《吴堡县2021年“散乱污”工业企业扫尾整治行动方案》确保散乱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并同市“散乱污”督导组对亚太混凝土、宝船玩具厂用地环评手续进行逐项检查。联合环保局、住建局对加油站自助洗车业务进行摸排调查。

三、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为方便天然气用户办理燃气业务,在城区开设营业厅,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四、自然资源规划局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窗口服务质量,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本周继续在不动产服务窗口对《陕西营商环境条例》进行宣传贯彻。张贴了新的满意度调查、投诉举报二维码,并向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进行宣传。

五、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进行检查,全面摸排学校内基本情况,严查餐饮餐具清洗消毒、留样等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严查食堂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对校园周边超市、餐饮店等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加强加大对辖区内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以及卫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检验、原料贮存管理、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后期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