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一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1-01-08 10:12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1月5日,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推进会,旨在对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3种改革方式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讨论,制定办事指南并在网上公布。涉改事项共计22项,其中直接取消审批2项、审批改为备案3项、实行告知承诺17项。对直接取消审批的事项:要及时将相关企业设立、变更登记信息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陕西)、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至有关主管部门,有关主管部门要主动及时将相关企业纳入监管范围,依法实施事中事后监管。对审批改为备案的事项:原则上要按照“多证合一”要求,在企业登记注册环节一并办理,将备案信息推送至有关主管部门。确需到有关主管部门办理备案的,要简化备案要素,强化信息共享,方便企业办事。企业备案后,有关主管部门要依法实施有效监管。对未按规定备案或备案信息不实的企业,要明确监管规则,依法依规处理并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对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主管部门要依法、准确、完整列出可量化、可操作、不含兜底条款的经营许可具体条件,明确监管规则和违反承诺的后果,一次性告知企业,并提供告知承诺书示范文本。对企业自愿作出承诺已具备经营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要当场作出审批决定,企业领证后即可开展经营。对企业尚不具备经营许可条件但承诺领证后一定期限内具备的,企业达到经营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后,方可开展经营。

二、为切实保障居民使用水电气暖服务,供水方面:1月4日,因天气寒冷,商贸巷路口总管道爆裂,造成老年大学以西用户停水,供水公司安装队人员连夜抢修,于次日上午恢复了供水。供电方面:电力公司对所属线路、设备进行细致排查,定期巡线,对电力线路与弱电线路的安全距离,各种高低压线路对地、对建筑物、对树障安全距离、交叉跨越距离进行详细登记造册,及时进行处理。供气方面:吴堡县长兴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冬季用户安全大检查,排查隐患,对用户进行入户教育,杜绝用户因安全知识缺乏,发生安全事故。

三、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管局对县内超市、水产门市经营食品的保质期、标签标识、进货依据等进行完整合规检查,对冷链接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来源、生产、经营等环节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严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对冷链食品的贮存条件、追溯管理、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全县超市、冷冻食品商户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储存无合法来源证明、未检验检疫、腐败变质的冷冻食品以及无中文标识的进口冷冻肉类等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