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四十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12-25 13:43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出首张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在食品经营许可开办领域实现“一次不用跑,全程不见面”的审批新模式。食品经营许可电子证书即审批部门对受理的食品经营连锁总部、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经营连锁门店等事项的申请,一律发放电子证书,无特殊需要不再提供原纸版许可证。食品经营单位可自行登录陕西省食品安全监管企业网上申报系统查看审批情况、自行打印电子证书、在线验签电子证书。此次发放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由二维码、电子印鉴等组成。相比于纸质证书,电子证书申请人只需在网上申请,经过工作人员线上审核即可自动生成电子证书,申请人在家就能获取证书,实现了群众“零跑腿”“足不出户指尖办”。随着电子证书的颁发,群众以后在办理其他业务时无需再出示纸质证照,直接使用电子证照即可。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功效,且电子证照具有永久保存,不怕丢失,不怕伪造,可随时查询、实时显示的特点。同时,经营业户如需洽谈业务签合同,其资质可进行电子验证,既方便又经济。电子证书的应用,打通了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米”,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纸质发证模式,开启了无纸化、网络化的审批模式,标志着“互联网+政务服务”迈出实质性步伐。

二、税务局推出了“一窗集成”业务模块,即前台受理业务,后台流转办理。原来需要市民自己拿着表格到处盖章,现在只需要向窗口递交表格,就有工作人员在后台交接替市民“跑完”所有涉税事项,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三、为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供水公司进行了冬季防冻安全大检查,对老旧管道、检查井、阀门等进行了保温维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