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三十八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12-11 09:45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为更好的服务群众,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窗口在严格执行制度改革的基础上,采取明确权责、简化材料、优化办理等方式,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对于材料不全者,实行容缺受理,实施预约办、延时办、承诺服务制等一系列惠民举措,为办事群众和企业节省了大量的办理时间。一直以来,交通窗口全面梳理行政审批事项,优化行政服务权力,编制清单目录,改进行政审批流程制度。优化办理环节,其中个人货运许可证办理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即时办结,交通窗口还分批清理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的过期数据,对于新申请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证审验,全面实行了全省数据共享专网办理,不仅提升了窗口办事的效率,也实现了业务办理的日渐科学化和透明化。

二、供水公司联合县水利局水资办,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县城6家自备井小区进行了水质抽样检测化验,使居民进一步了解到用水中如存在大肠杆菌、铅、氟化物等不合格指标为不可用水,并通过“世界水日”、宣传饮用健康水,并在公众号、朋友圈大力转发,增强了群众的依法用水和饮用安全、卫生自来水的观念。

三、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范围内电暖气用品进行了专项检查,以超市、电器专卖店、日用百货店等店铺为主,将检查重点聚焦在小太阳、暖风机、电热毯、暖宝宝等电热商品,并对经营者的经营资格和取暖商品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家、规格型号、“3C”认证标识、商标及生产日期,进货渠道进行详细检查,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销售商品的自查工作。对标识不规范、无强制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杜绝带有安全隐患的产品流入我县市场,确保取暖用品消费安全。

四、税务局组织安排吴堡县2020年第19期纳税人学堂,通过纳税人学堂使纳税人更好的掌握各项纳税政策,营造更高效快捷的税收营商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