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三十六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11-27 10:56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为不断优化水利资源,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张家山镇上辛庄企业家课堂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评审会,专家组听取了泰恒水利水电工程公司负责人对辛庄村的供水现状、用水需求、水资源的状况和取水的合理性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张家山镇上辛庄企业家课堂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该报告内容详实,分析全面,论证可行,符合相关规范、标准的要求,与会人员一致同意作为该项目的取水依据。

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诚信兴商环境,工业商贸局组织人员在中心广场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暨工业商贸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以 “诚信经营、守信服务”为主题。主要以:一是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倡导诚信兴商理念、增强诚信守信意识”宣传标语进行宣传;二是安排专人负责诚信兴商宣传现场咨询解答活动;三是发放《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酒类流通管理办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宣传资料,累计发放500多份;四是通过手机微信、网络等宣传消费知识,进行消费提醒、警示,增强社会公众消费安全意识。

三、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我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农贸市场、三星超市、县职工食堂等地,进行现场检查,主要检查冷库经营企业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情况,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及经销台账等资料,并叮嘱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制度规定,加强冷链食品追溯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