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三十五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11-21 00:22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政务服务方式,切实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吴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开展项目代办服务,通过项目单位与审批单位签订代办协议,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组全程负责项目的审批工作,具体提供申报咨询、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办理工作、召开联席会议协调等代办事项。目前,初中部体育场建设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通过代办服务受理审批。代办服务的推行,畅通了业务办理“加速通道”,极大地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确保了工程项目及早落地建设。

(二)为切实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力争扭转陕北片区排名靠后的局面,环保局在供暖季来临之际,严格按照吴堡县城区禁烧烟煤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片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商业门店及住户逐一入户排查,统计燃料类型、存煤量及来源并建立台账,认真听取了群众对禁煤工作的相关建议及意见,对于拒绝、反抗使用无烟煤及兰炭等清洁能源的住户进行耐心的疏导与劝说。截至目前,环保局负责片区内共排查出无烟煤、兰炭存储住户27户14.22吨,有烟煤存储25户18.64吨,现已全部清理、回收。下一步将加大摸排置换力度,确保秋冬季禁煤工作顺利开展。

(三)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校园周边烟酒副食门市开展了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烟酒副食经营店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类商品的违法行为事项,同时,向烟酒副食经营店进行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义务,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对于不遵守法律法规的烟酒经营店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