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三十四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11-13 11:23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为方便全县的55个行政村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股东的名义成立有限公司,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组织成立“一人一镇”指导团队,主动与公司联系,告知开办所需资料及网上注册流程。同时,为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注册登记服务,市场准入综合窗口为企业开办设立了“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从申请材料、网上操作流程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服务。对于一些年纪较大,计算机操作不熟练的群众,安排专人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对资料齐全、程序合法的申请人即时核准,当场发照,同时还提供免费刻章服务。

二、工业商贸局为帮助全县桑蚕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由薛永升副县长带领参会小组,赴上海罗莱家纺参观了床上用品、蚕丝被等产品的品牌打造流程,学习其线上线下市场销售经营模式等,并主动介绍了我县桑蚕业发展情况。同时,参会小组帮助吴堡县发航木梳工艺品有限公司对接了上海诺宝物流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现场达成10000把枣木梳销售合同,进一步推广我县特色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

三、金融办为建立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组织吴堡县政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吴堡农商银行合作,签订了《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协议》,将政府和银行“点对点”的融资担保业务进行了连接,建立了“资源共享、风险共管、优势互补、多利共赢”的新型政银担合作关系,解决企业担保难问题。截至目前,向小微企业发放由融资担保公司担保的流动资金贷款7笔,金额总计700万元。

四、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为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组织召开2020年度吴堡县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通过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等举措,进一步提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

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全面推进吴堡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在试点张家山镇办理不动产登记测量3004户,目前正在完善内业工作张家山镇已基本测量完成正在逐步进行推开。

六、税务局为引导纳税服务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立足岗位职责,在晨会中组织学习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学习,引导税务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