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三十三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11-06 09:09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按照《市营商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关于印发<榆林市2020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工作方案>(榆营商办〔2020〕18号)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于2020年10月26日下午,在吴堡县青少年活动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吴堡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吴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霍喜龙主持,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曹龙参会,并就2020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学勇、税务局局长吴锋、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佳、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尚保国分别就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会议结尾参会领导积极回复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二、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改革举措,对行政许可业务实现了提速增效,并推出多项便民特色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将工程项目审批所涉及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集于一窗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解决了办事群众“多头跑”的问题,既节省了审批时间,又提高了审批效率,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树立了良好的为民服务形象。

三、工业商贸局全力做好上海进口博览会赴会人员核酸检测及上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参会人员顺利入馆。并且完成交叉检查工作后,对全县村集体经济项目进行了问题整改及材料收集,对产业扶贫“对标补短”进行电话核查,整理汇总红枣采收加工消费扶贫数据档案,联系帮扶单位进行紫晶枣销售。并进一步研究讨论了手工空心挂面生产标准,积极引导企业申报“榆林好产品”,帮助企业做好资料准备工作。

四、根据《榆林市社会信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尽快开展各行各业分级分类评价和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信用办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县14个县级工作部门针对自身业务和行业特点进行分级分类管理,要求各工作部门制定分级分类管理实施方案,专人负责,确保将此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目前12个部门已完成分级分类工作,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五、按照市税务局和优化企业纳税服务工作的整体安排,税务局积极组织纳税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税务人员廉洁自律若干规定》等有关文件精神,提高税务干部的守规守法意识,切实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全力打造和谐亲清的征纳关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六、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省局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和国家总局《关于加强食品检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对从事食品安全监管、熟悉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工艺、管理体系、检验检测、具备检查任务所需的执法监管和专业技术能力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七、县营商办根据《榆林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小组领导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第三次营商环境评价的通知》(榆营商办〔2020〕23号)文件精神,在第三次营商环境评价任务前期,积极完成各部门事权任务划分工作,组织各部门在平台进行数据填报工作,解决部门上报过程中出现的系统问题,并迅速收集、整理各部门交回的纸质版、电子版材料,按时完成我县第三次营商环境评价上报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