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三十二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10-23 10:50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为确保国家政策在我县及时有效落实到位,让每一家工商业终端用户都有政策获得感,吴堡县供电分公司督查了各所各站在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情况,再次提醒转供电主体切实履行责任义务,及时自查自改,避免因不合理的行为造成终端用户利益受损。公司将《关于限时将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优惠政策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的告知书》送达到各商业综合体、物业等转供主体,并告知了国家降低电价政策红利必须传导至终端用户,不允许私自截留。

二、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平台,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帮办代办服务岗并配置专员,开展无偿帮办代办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包括大厅窗口咨询服务、委托代理等,帮办人员负责向有需求的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并帮助办事群众和企业进行表格填写、网上申报、手机注册、电子文件上传及全程网办等,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跑腿次数,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在不断引入新的代办事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三、为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邮储银行与吴堡县税务局对接获取企业纳税评级排名表,已对接联系小企业20户,截至目前共发放纯线上信用贷款413.77万;本年度共发放小企业贷款722.8万元,已向辖内符合行内小企业贷款客户逐个电话推广“易信贷”模式,目前已累计推广25户。另外,农业银行主动对接陕西果业集团黄河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开展项目融资贷款调查;惠农e线上贷款,通过线下采集资料,系统录入授信,本月授信客户15户,放款金额为470万,客户申请办理当天实时放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