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三十一期)
恢复窄屏
更新时间:2020-10-16 08:39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出台了《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吴堡县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在行政管理事项中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吴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吴堡县信用“红黑名单”及联合奖惩对象管理制度(试行)的通知》。

二、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增强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推进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并以活动为契机,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食品消费维权意识。

在中心广场设立宣传点,通过展板展示、张贴海报,向市民宣讲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和科普知识,并解答食品安全问题,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提供咨询50余人次。通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了“人人关注食品、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环境,提升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

三、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给群众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与移民办配合为怡馨小区易地移民搬迁户开始集中办理房产证,目前怡馨安置点已基本办理完成,保证群众合法权益。为全面推进吴堡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在试点张家山镇辛庄村户办理不动产登记2326户,正在逐步进行推开。

四、税务局就电子最新功能进行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陕西省电子税务局各项功能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更好的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