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二十九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9-18 08:46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推动部门联合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行动成效,于9月10日召开了食品安全“三整治一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内容:一是研究部署对保健食品、固体饮料、桶装饮用水等专项整治和小作坊壮大提升行动,并对下一步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二是切实把保健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并要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惩处。三是要大力开展科普和法治宣传,引导消费者明白消费,引导公众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引导和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二、电力系统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发改办价格〔2020〕110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258号)和《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政策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的通知》(陕发改价格〔2020〕164号)文件精神,并按照省电力系统的部署和疫情防控的需求,细化了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了工作任务,为全力做好与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重要场所的电力保障服务工作。共计享受优惠政策1290户,从2月1日至8月14日降低企业成本共计476075.93元。

三、行政审批局在市场准入领域精简个体工商户开办材料,用身份证复印件代替投资人身份证明填报资料,进一步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注销流程,指导办事群众高效快捷完善网上资料填报。在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全面应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结建议书9件、水土保持方案1件、实施方案2件。

四、税务局开展了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会。就电子税务局最新功能优化修改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陕西省电子税务局各项功能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更好的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