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二十八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9-11 08:48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领域为进一步规范手工挂面小作坊生产加工,保障食品安全,依据《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制定了《手工挂面小作坊操作指导规范》,旨在为手工挂面小作坊生产者提供参照样本。指导新开办小作坊的生产者明白“如何做”,已开办的“做”得更好,规范合法生产经营行为。同时,为一线食品监管人员提供了日常监管参照,可以更好地加强食品小作坊的监管,实现操作者有规范、监管者有手段、消费者有保障。

二、发展改革局供水方面:工商局至黄河明珠大厦自来水管道继续延伸200米;榨油厂移民搬迁房管道延伸完毕;政府周转房通水成功。信用体系方面:9月3日上午,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由市政研督查办、市信用办负责组织实施,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双公示”评估。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核查工作

三、税务局组织开展了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培训会,通过本次培训使得业务人员对电子专票做到基本了解,为保障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试点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基础,进一步满足了纳税人的需求。

四、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标准水平化,扎实做好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并于9月4日,组织召开全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系工作会,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认清形势,坚定做好今年质量发展工作的信心。

(二)高度重视,强化担当,扎实开展今年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三)加强市场主体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务必要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引起高度重视。

(四)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全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