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二十七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9-03 16:21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功能,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共计11例(咨询3例、投诉6例、求助2例),大幅提升了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

二、行政审批局现场踏勘组严格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场核查标准对吴堡中学食堂、吴堡县第二中学食堂及吴堡县第二完全小学食堂进行现场核查评价。对每一个核查项目认真划选评价意见,对因实际情况不适用的条款填写“合理缺项”,针对不符合的项目提出相应的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

三、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餐具消毒使用和食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主要从全县小食品加工、馒头加工、豆制品、肉类生产加工、酒店餐饮等进行考察;检查内容包括食品的生产流程、卫生环境、原料贮存和产品陈列等。并对餐饮业企业的公勺公筷使用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食品购进渠道、进货检验以及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四、金融办多措并举,合力降低融资成本,对吴堡农商银行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行调整,一年期以内(含),贷款利率执行6.3%(月利率5.25‰),一年期以上,利率执行6.6%(月利率5.5‰);并对邮储银行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进行调整,一年期以内(含),小微易贷产品贷款利率执行5.94%(月利率4.95‰),信用易贷产品贷款利率执行5.5%(月利率4.59‰)。

五、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全面推进吴堡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在张家山镇晓寺则村开展试点工作,共办理不动产登记40多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