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二十六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8-27 10:11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8月25日上午,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第四联合督导组组长王旭旺一行莅临我县行政审批局,督导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督导组实地查看了政务服务中心整体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情况、划转事项移交承接工作总体规划、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副局长宋锦峰就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督导组组长王旭旺对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我们继续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和“不见面审批”,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清理和流程再造工作,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集成共享和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

二、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领域实现食品安全监管系统的全面升级,食品小作坊延续手续可顺利恢复办理。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和审批服务便民化,推行“综合窗口”模式,加快实现“一张网、一扇门、一次办”,持续优化我县各项审批事项。

三、根据市税务局统一部署,我县税务局利用钉钉软件组织纳税人参加线上培训,邀请了亿丰事务所张艳杰税务师就最新税收政策解读、税会差异与企业所得税纳税调整实务等税务实操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不断提高了纳税人业务水平。

四、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与移民办相关人员配合,为怡佳易地移民搬迁户开始集中办理房产证,截至目前怡佳安置点移民搬迁户已基本办理完成房产证过户手续,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五、为进一步提高智慧医疗的效率,提高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匹配程度,农行吴堡县支行投资100万元为吴堡县医院配备线上“智慧医院项目”,后期群众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平台实现线上挂号功能以及各类方便业务,不断提高我县医疗保障服务效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