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二十三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8-03 10:02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7月29日,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组工作人员为郭家沟镇丁家圪坨村残疾人宋卫军在办理吴堡县丁家圪坨养殖专业合作社网上注销业务时,进行全程代办。据悉,宋卫军因右手臂缺失,且不懂电脑操作,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工作人员在了解其情况后,主动为其代办,解决群众困难,得到了群众的好评。2019年起行政审批局在中心一、二楼导引台分别设立代办帮办服务,有专门的代办人员,实行特事特办、快捷办理,提供“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方便服务对象办理审批事项,对重要事项及企业急办的事项,根据企业的需要,予以协助办理,有效提高审批服务工作效率,不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二、税务局以便捷高效为目标,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层级,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加强对电子税务局的宣传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好实体纳税人学堂、办税服务厅导税台等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税务局、自助设备办理涉税(费)业务。

三、为全面推进吴堡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做好前期动员工作,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和作业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培训会,并积极与榆林市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平台沟通交流做法,为促进全面完成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农行对信用良好的3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32万、乐分易智慧信贷180笔,金额1489万;农商行发放信用贷款4003笔,18310万,涉及2077人。

五、医疗保障局对辖区内的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医疗监管工作共5次,其中:对县级医疗机构开展2次监管,对乡镇卫生院、定点药店开展3次监管。约谈1家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暂停吴堡县医院眼科医保服务协议3个月;拒付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21.47万元。

六、县营商办完成营商环境平台内163大项上半年考核问卷调查内容的事权设置任务,指导25个有关部门,按时按质完成2020上半年考核事项与佐证材料的报送。并归纳总结各部门交回的纸质版半年总结及各项佐证材料,整理后的各项材料及时送达市营商办,按时完成了2020年上半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考核任务报送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