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二十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7-09 16:43

为不断推进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本周开展工作如下:

一、为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等老大难问题,各银行金融机构积极推广纳税E贷、微捷贷、秦e贷、极速贷、小微易贷、乐分易、网捷贷等线上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多种可靠、安全、便利的信贷模式,并且不断优化了小微企业融资流程服务,有需求的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在网上进行贷款申请,全程采用线上企业网银自助申请,系统自动测算额度、自动审批发放用款,无需提供抵押和担保,不需要任何纸质材料和客户签字,全程0费用,最大程度为有需要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便利。

二、为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行政审批局就吴堡中学初中部体育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概算)积极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项目负责人从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随后,对于设计方案中化粪池的容积、排水沟、绿化等问题,专家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改进意见。会后,行政审批局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改进意见及时修改完善初步设计(概算),科学高效的推进该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工作,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

三、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全面推行“5+2+1”管理模式,“5”就是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包抓、一个班子服务、一个牵头部门负责、一套实施方案管理的“五个一”工作机制,“2”就是成立两个专班,“1”就是建立新建和续建项目工作任务台账,集中思路、系统谋划、全力以赴抓好项目。

四、为全面推进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市场监督局重点针对一线执法检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执法人员转变执法理念,探索完善的监管办法,且不断提高执法能力,确保执法效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