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九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7-06 09:45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本周开展工作如下:

一、为切实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工业商贸局严格落实《关于做好近期我县企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吴政工贸发〔2020〕51号)文件精神,商贸局工作人员积极督促各企业、酒店、加油站做好日常防控工作,严格要求来访人员执行扫码登记工作,对来吴北京籍人员及在北京逗留过的人员进行及时上报和督促其进行核酸检测,保障我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为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吴堡农商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做出调整,调整后的贷款利率为一年期以内(含),贷款利率执行6.3%(月利率5.25‰),一年以上,利率执行6.6%(月利率5.5‰),吴堡农商银行全面支持我县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充分发挥金融在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坚强保障作用。

三、为进一步提高陕西省电子税务局各项功能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更好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让纳税人充分享受互联网办税带来的便利,减轻办税服务厅的办税压力,吴堡县税务局开展了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会。就发票业务以及申报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逐一讲解,并根据纳税人现场反应,实时进行答疑,确保纳税人“能听懂、易操作、会办税”。通过推广电子税务局,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让纳税人在家也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进一步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

四、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率,农行吴堡县支行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积极推广微捷贷、纳税E贷、乐分易、网捷贷等线上产品,主动对接4户预授信164.6万元,引导客户通过企业网银、法人掌银自主办理授、用信,对符合条件的28户烟草访销户授信300万元,发放了乐分易智慧信贷1200万元,大大缩短了我县信用度良好企业的贷款检查程序。

五、为进一步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工作,吴堡县发展改革局根据《榆林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意见的通知》(榆政函2019138号)文件精神,停用县招投标交易中心,对需进行招投标的项目,一律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

六、为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发展改革局起草了《吴堡县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职责分工》文件,计划下一步召开部门会议明确各单位职责,确保我县经济健康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