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八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6-18 14:48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本周部门开展工作如下:

一、为全面、高效完成我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业务人员和其他作业单位相关人员前往绥德县沙滩坪村现场观摩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学习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借鉴其他县区的先进做法,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的精简我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流程,确保我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二、为提高政府运作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行政审批局召集驻大厅的19家部门政务服务事项业务人员,开展了关于全省政务服务平台事项梳理工作的会议,针对我县在陕西省政务服务平台的830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现场的梳理工作;同时对各部门划转至行政审批服务局的383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和要素与原行业部门进行梳理签字确认工作,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三、为保障人民利益、切实规范饮用水安全市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近两年在国家总局、省局、市局三级监督抽检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符合我县规范饮用水安全市场的几点措施:

(一)各部门推行分级管理工作制、提高安全饮用水监督效率。

(二)完善企业饮用水出厂检验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三)加强抽检力度、监督问题企业整改成效。

(四)不定期开展专项抽检工作、严格要求企业按规操作。

(五)加强水源卫生防护,从源头上保护公民饮水安全。

(六)全面推进信息化监管、掌握饮用水的流通领域。

(七)严格落实国家总局、省局及市局的各项规章制度。

四、为加快社会信用体制建设,县信用办设立了举报电话,截至目前,未接到关于失信事项方面的举报;同时督促所有政府部门就“拖欠企业账款、不执行法院判决、不兑现承诺、不履行合同、新官不理旧账”五个方面开展政府失信自查,找出存在的问题,进行妥善地整改,建设更好的服务型政府。

五、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电力局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使作业员认识到规范操作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流程的重要意义,强化安全意识,杜绝违章作业,保证人身、电网及设备安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