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六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6-09 09:25

本周部门开展营商环境工作如下:

一、吴堡县农商银行组织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主动了解民营企业、农户的信贷需求,在不违背信贷风险管理要求的前提下,为有需求的客户快速建立信贷绿色通道,打破常规、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大程度减少审批环节,进一步优化全县金融信贷营商环境工作,提升金融信贷服务水平。

二、行政审批局在全省政务服务统一管理平台,完成了我县24个部门因机构改革后带来的部门职能权属变更工作、并将441条具体工作事项进行了重新的梳理,进一步规范了我县部门名称和职能职责。

三、陕西省税务局邀请税务专家,面向全省各级税务骨干展开专题视频讲座,就“两个条例”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培训,吴堡县税务局认真组织专业人员学习,不断提升全县税务骨干业务水平,认真学习、落实“两个条例”内容,进一步熟悉各项条款特别是涉税条款的具体要求,做好涉税条款内容的落实工作。 

四、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省局在全省范围内推行企业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的要求,全省企业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可以形成由企业自主填写到勾选,区分一般经营事项与许可经营事项,实现经营许可事项与主管部门的有效衔接和精准推送;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与行业部门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做好企业登记和许可审批的衔接工作,积极推进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对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的共识,共同推进此次改革工作。

五、为进一步了解现阶段全县企业因疫情影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工业商贸局制定了吴堡县企业调查摸底表,通过微信群、工作人员主动走访或者对于有困难的企业通过电话访问等方式填写问卷调查表,详细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存在的问题、需要政府哪方面的帮助,通过问卷调查表了解到全县企业普遍存在资金紧缺,融资困难的问题,工业商贸局积极与绥德县人民银行对接,并报送需要融资企业名单,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特殊时期,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