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五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5-28 18:17

为持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工作,本周开展工作如下:

一、陕西省税务局纳服处按照总局《纳税服务规范3.0》业务口径,对“最多跑一次”业务重新进行了梳理统计,编制了最新的《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二维码,其中总局最多跑一次146个事项,陕西自行增加6项,共11大类152个事项。吴堡县税务局按照要求,及时印制二维码易拉宝,在政务大厅和税务局张贴,进一步为纳税人提供方便。

二、市监局定向跟踪、抽查全县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情况,采用微信小程序和手机APP在线答题的方式,利用市监局干部手机当场扫描问卷二维码或登录问卷地址进入答题页面,根据个体工商户回答内容进行代填,最后由被调查者确认填报内容,保证问卷调查的质量。

县工业商贸局起草了《吴堡县2020年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梳理并向市担保公司调研组提供我县中小企业名单,协助筛选部分有潜力的企业,进一步提高我县中小企业融资贷款便利度。同时根据《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优化财政扶贫资金使用决胜脱贫攻坚九项措施的通知》(吴脱贫发〔2020〕6号)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带贫企业复工复产扶贫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