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周报(第十三期)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5-14 17:06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促进企业加速发展,本周开展工作如下:

一、根据陕发改物价〔2019〕549号文件,电力系统降低了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和输配电价,从而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切实增强了中小企业的获得感,依靠政策红利的释放不断提升了我县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二、榆政发改发〔2020〕121号为响应国家倡导的“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务改革,国家税务总局吴堡县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吴堡县分公司,共同签订了吴堡县的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协议,全面推开发票集中配送业务,努力打造出人民满意的高效政务服务品牌。

三、金融机构根据实际情况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吴堡农商银行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贷活动,主要用于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农经营主体等行业,年化贷款利率低至4.55%,着力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四、营商办深入到审批局了解部门业务动态,对照榆营商办〔2020〕8号和榆政发改发〔2020〕121号文件精神以及吴堡县2020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重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座谈会、交流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方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