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4-09 09:59

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本周开展如下工作: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打好税收宣传“组合拳”。4月8日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通过线上专家答疑解惑和线下团队上门服务的方式,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成立专家团队。利用互联网通讯,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与纳税人、缴费人保持实时在线互动,解决他们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局长亲自带队走进企业,与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就企业能否享受税收优惠进行逐条逐项分析,“一对一”辅导,现场解答回应了企业反映的涉税问题和诉求。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二是着力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结合全省落实中央新增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金融机构根据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农商银行开展复工复产专项贷活动,主要用于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农经营主体等行业,年化贷款利率低至4.55%。

图片3.png

三是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吴堡县秦晋商贸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窗口延伸协议,业务人员向公司负责人员就“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微信公众号的使用、网上受理平台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进行演示培训。开发商通过网上受理平台提出申请,不动产登记中心内网受理审核,为企业和群众在线办理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真正让企业群众“零跑腿”。

四是推出系列便民举措,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安装了抽号机、信息查询机、自助打印机、身份证自助拍照机、自助办税终端等设施设备,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服务指导;在二楼大厅休闲区置设立了打印室,为所有办事群众提供证件免费复印、打印业务,每天百人余次能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五是做好营商环境日常工作。工贸局申请了2020年村集体经济项目的第一批资金,填报2019年度村集体经济项目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项目的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制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民营企业工作方案》,开展黑加油站治理。起草《2020年吴堡县黑加油站点治理行动方案》,开展加油站年度检查。对加油站供油协议执行情况、质量、计量、消防、安全、环保方面进行年度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特殊药品的专项整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