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20-03-12 15:07

自疫情发生以来,吴堡县全力阻击,实现了“零输入、零感染、零病例”。为全面恢复县域经济,吴堡县密织全县防疫“一张网”、下活经济恢复“一盘棋”、算准年度目标“一本账”,跑出疫情之下复工复产“加速度”。

一是发展经济是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有效支撑。我县出台了6项援企纾困举措,对规模企业引进人才和技术工给予工资奖补,开展“订单式”培训,实现就业无缝对接;吴堡县积极备春耕,协调县内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资经营企业调运春耕必需农资,确保不误农时。

二是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对县限上企业、规模企业及工业企业等进行复工复产前防疫的指导工作,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复工率达84.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0.6%;目前全县快递公司均正常运营。

三是专项监督检查,有序维护市场秩序。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短信、电话或线上方式指导市场主体自主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申报,对特殊情况必须到现场办理的,要进行电话预约;做好食品、药品、防护物资等专项监督检查,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广播、电视等信息渠道,积极开展年报公示工作的宣传引导。

四是做好防疫的同时开展政策咨询服务。制作“惠企政策服务专题”二维码并在醒目位置展示,便于向办事企业主动推送政策信息;将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设置为统一入口,二楼设置为统一出口,人员实现单向流动,入口处设置检查点,进入人员需测量体温、进行健康码查验。

五是营商环境日常工作的开展。制定不动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全面开展不动产窗口业务;通过微信、QQ、办税服务厅公示公告栏等渠道向纳税人告知问卷调查网址或二维码,引导企业纳税人积极参与,加强问卷填写的宣传辅导并开展了重复纳税人核实解除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