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吴堡将重点抓这些工作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9-19 21:55

2.jpg

9月18日下午,中共吴堡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对吴堡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王华主持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曹龙安排部署经济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利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苗,县政协主席李向春以及县委常委魏国、李光泽、薛鹏飞、谢亚云、李建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吴堡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决定》和《关于建设沿黄生态经济示范县的决定》,并就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让百姓过上好日子。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标志着吴堡已经站在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起点上。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切实扛起榆林实现“三大目标”的“吴堡使命”,继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打造“三个示范县”为总抓手,紧紧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个重大契机,奋力推动美丽吴堡、幸福吴堡建设迈上新台阶。

1.jpg

王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政治清醒,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将工作路径由目标导向向问题导向调整,把工作重心由紧盯脱贫目标任务完成向提升脱贫质量转变,以“三比一提升”行动为抓手,高质量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不摘”和“五要五不”要求,通过抓整改、促提升,抓重点、防返贫,抓龙头、稳增收,抓服务、强保障等措施,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要聚焦生态文明,明确发展定位,着力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全域旅游、乡村治理 “三个示范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生态文明建设行动、推进水土保持工程和国土保护工程、开展“百村万树”行动等,打造沿黄生态经济建设的“吴堡样板”。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引领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龙头,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由“点”到“面”转变,由“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坚持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推动群众自治和德治法治相互融合,构建“一核多元、共建共治”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坚持思想建党,发扬整风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从县委常委和几大班子领导做起,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检视存在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动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曹龙在安排经济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吴堡县经济运行企稳回升、稳中有进。其中,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全县66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6203户13913人实现脱贫,剩余在册贫困人口593户961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37%。顺利退出贫困县序列,顺利通过中央专项评估抽查。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积极推动煤层气开发利用项目加快上马,有效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城乡统筹建设步伐加快,总投资5.7亿余元的新区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有序。全力改造老城区市容市貌,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扎实推进铁腕治污。民生福祉得到有效保障,扎实推进“双高双普”创建工作,高级中学项目主体完工,中高考成绩位居全市前列,招聘医学类专业技术人员29人,新增就业700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政务服务中心扩建项目加快推进。全面推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行“一窗全科受理”,进一步简化了办事流程。

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曹龙强调,一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提前谋划好争取省市预算内专项资金工作,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债券支持。二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全面加强项目库建设,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严格审核入库项目。三要紧盯营商环境提升,加快推进县政务服务中心扩建项目建设,全面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持续深化“三集中、三到位”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四要全力维稳迎大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大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庆祝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文/图:辛亚娥 薛钊业) 

(责任编辑:王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