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严以律己转化为提升自我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5-11-02    来源:榆林日报 张凌云

如果说“三严三实”是个有机整体,相互贯通,那么严以修身则是起始、是前提、是基石,离开严以修身,其余五个方面的要求都难以做到。严以修身之“严”,就在于它是党性修养的水准不断提升、理想信念之根越筑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越把越严的过程,需要一辈子的修炼、磨砺和提升。具体来讲,做到严以修身,就必须做到“三个始终”。


   始终要有知行合一的自觉,有笃学之功、务实之果。面对世界范围内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形势下价值观较量的新态势,面对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多变的新特点,要补足精神上的“钙”。不仅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基本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更要探索学习新型科技知识,比如现在正如火如荼地“互联网+”进社区、进企业等新模式,将此模式推广到党建发展方面。架设“网上党支部”,开设党建QQ群和微信平台,建立“网上党建工作室”,使“互联网+党建”成为展示创新成果的新平台和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新桥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神木镇的转型发展,必须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服从服务于全县发展战略,服从服务于全市乃至全省的改革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神木镇的影响力、竞争力、说服力和感召力。

   始终要有明辨是非的清醒,慎思明辨、善行至远。积极加强自身修养,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完善人品操行,提高人生境界,在日常工作中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和干部职工群众交心、谈心,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材料,从服务角度出发解决实际问题。重点调研南川偏远村组群众生活情况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社区干部工作现状、城中村高产租赁问题和城区商贸流通服务业及中小型企业的发展瓶颈。

   始终要有成就“大我”境界的追求,立场坚定、一心为公。古人讲:“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带头树立好家风,管住管好配偶子女,谨防贪腐之门从身边打开。领导干部是社会的“风向标”,道德水平的高低,决定着权力的正邪走向,关系着民心向背,影响着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所谓官风不正,民风难改。所以,葆有一种成就“大我”境界的追求,自身已有的良好精神品质要加强“进修”,有欠缺的方面要抓紧“维修”,偏的差的不合适的要及时“剪修”。笔者个人喜好写一些诗歌文章,常常在回忆过去中反省自身,在畅想未来中明确发展方向,在工作、生活中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努力成为一名立场坚定、一心为公,具有高尚品德和人格魅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