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双拥小学●第一完全小学师生看望抗美援朝老英雄刘忠厚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更新时间:2023-05-06 09:37

图片1.png

坚定信念跟党走 革命薪火代代传

5月4日下午,吴堡县双拥小学吴堡一小师生一行10人来到抗美援朝老英雄刘忠厚家中看望老功臣。老英雄刘忠厚看到孩子们心情激动,并与孩子们讲述了战争年代的故事,孩子们听了刘爷爷的故事,个个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建设祖国。

图片2.png

小学生为抗美援朝老英雄刘忠厚系红领巾

图片3.png

老英雄刘忠厚给师生讲故事

孩子们问:“刘爷爷,您在打仗的时候吃的是什么东西呢?”

刘爷爷答:“我们吃的是小米干饭,我们喝的是凉水(河水)。”领导说:“同志们,(我们是)八路军,我们的纪律是:“(饿了,渴了),不允许到老百姓家里,我们一定要执行《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这个歌,我还记得。” “革命军人个个应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第一,一切行动听指挥......”

“今天我们参加这个活动,为抗美援朝老爷爷系红领巾,听了老爷爷讲的故事后,心里非常的佩服他们,我们想长大之后要报效祖国,为祖国献上一份力量,我们也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聆听完老英雄故事的少先队员们这样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