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聘用法律顾问及心理咨询师签约仪式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更新时间:2023-04-27 09:46

图片1.png

为切实维护我县退役军人及军属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法律服务,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聘请陕西蓝图律师事务所,成立“吴堡县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为创新退役军人及军属心理调适辅导工作的新模式,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心理援助和精神关爱,弘扬退役军人心理正能量,吴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聘请陕西蓝图律师事务所,成立 “吴堡县退役军人心理咨询服务站心理咨询疏导室”。

图片2.png

法律顾问将主要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其他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帮助退役军人依法维权提供支持,为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大决策、重大行政行为提供法律意见,为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服务。心理咨询师将在陕西蓝图律师事务所值班,接待退役军人及军属的来访和来电,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心理测评、心理健康指导、心理咨询等专业心理服务,并定期为退役军人工作者进行专业知识培训。

县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和县退役军人心理咨询疏导室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陕西蓝图律师事务所共同组建的法律服务平台,旨在提高我县退役军人及军属法律服务水平和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工作站和服务站成立后,将负责引导全县退役军人及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为我县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精准的法律服务,更是退役军人及军属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作站和服务站的成立,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工作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决策部署迈出的坚实一步,彰显着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及军属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爱,双方将会加强沟通协作,为广大退役军人及军属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化、特色化、贴心化的心理服务。接下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拓展与创新发展退役军人法律服务渠道,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的热情和能量,让军人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