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扫黑除恶进乡村 宣讲动员聚民心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县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19-07-08 10:00

1.jpg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农村广泛开展,提高基层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度,连日来,吴堡县委组建了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团长的县委“扫黑除恶”宣讲团,抽选县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部门业务骨干分成2个小组,深入全县8个行政村和2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扫黑除恶专题示范宣讲。

2.jpg

“当前吴堡县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胜利,宣讲扫黑除恶目的是让老百姓在有获得感的同时树立防范意识,有一种安全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家塬镇党委书记李建明在主持慕家塬村宣讲活动时说道。

3.jpg

“原来在网上匿名跟帖也会形成违法犯罪啊……”在听到近期榆林市某男子在微博侮辱火灾中牺牲的英雄烈士被判刑的案例后,郭家沟镇杨家沟村村民杨凤才不由感慨。每到一处,宣讲员们通过分析农村黑恶势力犯罪的特点,重点阐述了几种容易在农业农村领域滋生的黑恶势力犯罪,提醒村民要从细节上加以防范黑恶势力的不法侵害,并公布了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信箱等。

4.jpg

在县委宣讲团示范宣讲结束后,各镇(街道)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抽调讲政治、懂政策、重表达、知民情的工作人员组建宣讲小分队,在辖区各行政村、集市、文体活动广场、农家书屋、党员活动中心、综合文化站等人流密集地点开展宣传,通过一场场精彩生动的宣讲、一次次真诚感人的交流互动,营造了基层扫黑除恶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悉,县委“扫黑除恶”示范宣讲活动,共向群众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文/图:郭娇娜)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