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家塬派出所开展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大讲堂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文明       更新时间:2019-07-04 08:28

微信图片_20190703082640.jpg

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6月26日,吴堡县公安局寇家塬派出所邀请陕西韬达律师事务所戴涛律师,来到辖区慕家塬村,为村民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讲解中,戴律师深入浅出地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概念、时限、重大意义、重点打击对象,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软暴力”、“套路贷”“保护伞”等概念讲起,详细的向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同时,与群众开展互动,群众向戴律师提出了问题,戴律师并做了一一解答。随后,民警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发宣传单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号召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展示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的普及,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形成了全民共同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的良好氛围。(文/图:李云隆  李绍绍)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