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导各镇(街道)工作进展情况
恢复窄屏
出处:吴堡新闻       更新时间:2019-06-14 15:31

1.jpg

6月10日至12日,吴堡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先后深入到张家山镇、岔上镇、郭家沟镇、寇家塬镇、辛家沟镇、宋家川街道等地,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一行聚焦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各镇(街道)工作任务的进展情况和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征求了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出了《督导建议书》,要求对号入座、查漏补缺,限期完成整改。

2.jpg

督导组强调,各镇(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第12督导组提出的突出“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要求,抓紧落实“五个再来一遍”,深入开展“三个大起底”,着力解决“五个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立即改、全面改、彻底改,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3.jpg

督导组要求,各镇(街道)要充分认识督导检查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自觉对标对表,主动认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立行立改、务求实效的具体行动上来。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宽举报渠道,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政策规定、任务要求以及已经取得的重要战果,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支持专项斗争的热情。要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要求,紧紧围绕广大群众深恶痛绝的、反应强烈的民生问题,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重点对现任村干部中有无受过刑事处罚、认定为“村霸”和涉黑涉恶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对发现的有价值线索及时上报。同时要进一步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加大对台账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明确扫黑除恶工作台账类别和目录等信息,形成科学规范的扫黑除恶工作台账。(文/图:韦江江) 


(责任编辑:薛文成)

分享